close

狐狸之歌

 

  晚風穿過亮黃的地板燈,吹散些許悶熱。牛仔熱褲與寬鬆的無袖T,還是讓小涵流了汗。在看了看手錶,只剩下三十秒了。規則三,無法提前五分鐘到的男人,通常是糟糕的玩家。小涵是個漂亮的的女人,從他熱褲底下細長的雙腿,與領口前雪白而細緻的鎖骨。讓一旁來來往往的人頻頻回頭,便可知這是難得一見的姣好風景,無論男女。而那散落而柔順的長髮,更是增添一種柔美氣質。

 

相約見面的那人,其實早已到達。卻因為總總原因,總是無法下定決心。因此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,自己也十分緊張。原本便不是在現實生活中交際良好的那種個性,如今遇到這狀況只怕是更加難以處理了。又躊躇了幾次,小涵已經看了第三次手錶,一臉不耐的樣子。知道這樣下去肯定不會有結果的他,默默地向前走去。

 

「痾,李雪函,你怎麼在這?」只聽一個男人的聲音略帶吞吐問道。

 

小涵驚嚇回了頭,心中暗叫不好。這時碰到熟人,太麻煩了。難得找到還不錯的感覺,只怕要泡湯了。

只見那男子中等身材,穿著簡單的短袖襯衫,斯斯文文的帶著無框的眼鏡,臉上帶著溫和的笑容,卻是班上的同學林浩。

 

小涵對林浩的印象不差,但嚴格說起來是沒啥印象。因為在班上幾乎不會出聲音,也貌似缺少與人交往認識的熱情,聽說在某些領域林浩十分厲害的樣子。自己卻沒有多加打聽。此時見他出現,雖然有點緊張,卻也不覺得如何,畢竟林浩不是會說出厲害話語的人啊。

 

「我,我在等朋友」李雪涵遇過不少次狀況,強自鎮定的回答後再次看了林浩襯衫胸口一眼,在心中暗喜道,規則一PASS

 

「你該不會再找這個吧…」林浩手中拿起書籤,卻是與小涵熱褲口袋中插著的那書籤相同。

 

「沒,不,我該走了…」李雪涵嚇得臉一陣發白,越怕越容易中獎。急忙要跑,卻讓林浩一把抓住後道:「我要叫了喔!你別亂來。」

 

兩人盡皆心慌意亂,被抓的怕,抓人的更怕。

 

「不要,別害我阿,我沒有一定要那個,都來了走走也好。」林浩連忙將手放開,連連揮手急忙說道。

 

「哼,那個是哪個?」李雪涵見他放開了手,細聽後回道。

 

「沒,沒有啦,哈…」林浩一陣傻笑,臉紅結巴說道。

 

「規則一,只要現實認識絕對不出來。」李雪涵用他雪白的手指,豎起了一對著林浩說道。

 

「那,那就當剛好遇到同學吧,我不會說的。」林浩急急忙忙說道。

 

「哼,剛好遇到就剛好遇到吧!」李雪涵插腰說道。

 

「喝,喝個東西吧?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,是聊得愉快才想要約見面的。」林浩又再次羞紅了臉。

 

「好吧,就請我喝星巴克,當作嚇死我的賠償。」李雪涵說道後便抓著林浩,往道旁的星巴克走去。

 

星巴克內人道是不多,這熱死人的季節,大多整個白天都在吹冷氣了。難得晚風送涼,大部分的客人都往窗外的綠園道去了,兩人找了個位置坐下,李雪函也不客氣直接點了一杯星冰樂,就讓林浩去付錢了。兩人找了個偏僻角落坐了下來,看著路旁來來往往逛著綠園道的人,一陣沉默。

 

「你第一次用這個APP喔?」李雪函看著路旁的待認養的小貓許久之後,突然問道。

 

「恩,我室友硬要裝的,說可以認識喜歡看書的同好之類的。」林浩抓著頭不知所措的回道。

 

「這你敢信?」李雪涵瞪大了雙眼,看著面前的林浩。好似欲分辨是真是假。

 

「真的,真的啦。是他們看我聊得起勁,還真的要約人見面,才說這是最新的甚麼約炮神器。要我小心不要對未成年下手」林浩再次羞紅了臉辯解說道。

 

「他們不知道你約誰吧?」李雪涵警戒問道。

 

「恩,當然。大家都化名當然不知道。他們還說說不定是甲甲」林浩想起室友聽到他真的約到人,那種不可置信的表情,不禁莞爾。

 

「你笑甚麼,在想甚麼變態的事情齁!」李雪涵打量他說道。

 

「沒有啦,只是想到真的約到網友。我室友他們跌破眼鏡的樣子。」林浩笑著道。

 

「你真的是第一次?沒有約過別人?」李雪涵仔仔細細的再次看著林浩斯文的臉,就像要看穿他。

 

「真的啦,我今天下午要準備出門,他們才跟我說這個交友是用來用來約那個的」林浩深怕被懷疑連忙再次解釋道。

 

「哪個,有甚麼好不能說的?」李雪涵突然有些微怒說道。

 

「就,就做,做愛」林浩壓低聲音說道。

 

「哼,你這麼怕被聽到,是不是覺得很骯髒淫蕩?」李雪涵大怒說道,不自禁的提高音量,卻見一旁的人看了過來,兩人頓時蠻臉通紅,低頭假裝津津有味喝著星冰樂。

 

又過一陣子,林浩才又說道:「沒,我沒有那個意思,只是我用APP認識一開始便不是因為要要約炮阿。」

 

「難怪我才覺得奇怪,當開場就算了,怎麼有人道約出來前都還在聊小王子」李雪涵無語,一方面自己會被吸引出來見面,這也是相當大的原因,好奇心害死一隻貓。

 

「痾,對不起。哈哈,用小王子的書籤當相認標記,好像有點太可愛了,這種場合。」林浩笑著邊拿出那書籤,邊說道。

 

「好吧,我認了。」李雪涵用手拍了額頭,無奈說道。

 

「所以,你真的很常用這APP約,約人出來喔?」林浩又結結巴巴了。

「沒有很常好嗎,想要的時候又剛好遇到有興趣的,OK?」李雪涵倒是不以為意地大方回答。

 

「為什麼阿?」林浩疑惑。

 

「沒有為什麼阿,性慾本來就是人有的慾望,不分男女。這是個新的時代了,不只戀愛自由的解放,性的需求也該解放,沒有甚麼好遮遮掩掩的」李雪涵侃侃而談,接著又說道:「雖然如此,因為現實還是很麻煩,基本上我替自己訂了五個基本規則就是了痾,我跟你說這幹嘛!」

 

「恩這樣啊!」林浩說道,便沉默一陣子。

 

「ㄟ,我今天想要。」李雪涵突然說道。

 

「痾,可是,你不是甚麼規則一?」林浩嚇了一跳回道。

 

「反正你是被騙的,基本上不屬於規範內,走吧。姊姊賞你一次。」李雪涵笑著道一邊手鉤了林浩臂彎拉著他便走,招了計程車便往較偏僻的一間汽車旅館去了,那計程車司機也見怪不怪。

 

「洗完澡,便躺下吧,剩下便交給我了,小林浩」李雪涵嘻嘻哈哈的將林浩的下巴用手抬起,一副評比貨色的樣子。然後一把將林浩推入浴室。

 

李雪涵躺在床上,聽著浴室之中傳來陣陣的水聲。一時之間也不知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,這有違自己訂下的規矩,手握著遙控器,電視上一台一台的呻吟聲,傳到耳朵。有些面紅了起來,雖然邊看邊聽,自己也容易有感覺起來,卻很難真的理解男人為什麼喜歡沒事看片打槍。難道他們整天看不無聊嗎,更何況看了也就自己來。這遠比不上想像或者看小說那種感覺啊。

 

胡思亂想之中,林浩已然洗好澡,包著浴巾拿著換下的衣物發窘。

 

「白癡,把衣服丟著。姊姊不是叫你躺好了嗎?」李雪涵笑罵道。

 

只見林浩躡手躡腳,將衣物丟在一旁茶水桌上,深怕浴巾掉落。緩緩地躺在李雪涵的身旁。李雪涵手指輕輕地撫摸著林浩清秀的臉龐,另一手將他的浴巾抽開丟往一旁。近距離看著林浩的臉更紅了。

 

「會冷嗎?」李雪涵問道,卻在林浩來不及回答,翻身趴了上身,輕輕的將唇貼了上去。牙膏清涼的味道,在舌尖上感到微辣,李雪涵邊吻邊笑著道:「好辣,你刷了幾次牙阿」,林浩含糊無法回答,而李雪涵輕輕地將在他臉龐上的手,順著頸子滑落到了胸口,他少許的脂肪之下,有著淺淺的線條,與塊狀的觸感。而他僵在那邊,雙手連動都不敢動。讓李雪涵換為雙手擁吻的時刻,更感到雙手雄壯。

 

「看不出來你還蠻壯呢」李雪涵離開了他的唇,輕輕的拉起他僵硬的手,放在自己的胸口上。然後帶著他慢慢的揉動,而後雙手將自己的髮往後一撥。那長髮變散落在肩膀之上,與她微喘的紅通臉蛋,更顯嬌媚。林浩已然憑藉著本能雙手動了起來。李雪涵便伸手一手伸手往他跨部摸去,另一手微微將自己的無袖T掀起,跨坐在林浩胸口,自己半遮半掩的胸部便在林浩的眼前微微顫動。

 

「喜歡嗎?幫我解開」說罷,林浩笨拙的手便在自己背部一陣摸索,那男人手所特有的粗糙與熱度,在胸罩後扣之處,帶起一陣陣的燥熱。而另一方面他在跨部的手,也感受到了逐漸凸起的炙熱。

趴搭一聲,李雪涵的胸口突然一冷,那扣總算解開了。但林浩太過認真於手上,卻沒有注意到眼前,那胸罩便直接砸向林浩的臉上。

 

「哈哈哈哈哈,白癡!」李雪涵見狀大笑的花枝亂顫道。卻見林浩被遮了眼,雙手往臉上一陣亂抓。李雪涵硬是要鬧他便將胸罩狠狠的往他頭上壓去,林浩一陣大驚,被悶住的聲響不知說了甚麼。卻忘了李雪涵還在自己身上,硬是挺起了上身一個側翻,李雪涵便道向另一旁,卻仍然笑聲不斷。

 

李雪涵看了林浩擺脫了胸罩,突然翻身往自己壓來。雙眼瞪視著自己雙眼,不禁停笑道:

「怎麼了,見笑轉生氣了嗎?」卻看林浩往自己的額頭上輕輕一吻說道。

 

「或許,這樣真的比較好吧。沒氣氛了睡吧。」林浩說完便轉身躺回自己的位置。

 

「你該不會不行吧。」李雪涵轉過身去,彷彿看著世上最奇特的事物說道。

 

「最好啦,剛剛有硬你又不是不知道。」林浩賭氣翻過去背向她說道。

 

李雪涵聽完臉也一紅,卻也不知道該說甚麼。她也跟著翻過側身,雙手輕輕環抱著林浩說道

「我知道,你停下來我便知道,你真的不知道這APP是拿來約炮的。」

 

林浩不語,聽得李雪涵說完後,便將頭埋在自己的肩背。散下了點點溫熱。

林浩小心地轉過身來,正面看著李雪涵留著眼淚。將她輕輕地抱在胸口之中。

俯臉而下,吻了她滑落臉頰的淚滴,雙手穿過髮絲,輕拍著李雪涵光滑凝脂的背。

 

「怎麼哭了?」吻完後看著她的眼,輕聲問道。

 

「不知道。」李雪涵將頭別過低聲道。

 

「不開心我見笑轉生氣?」林浩微笑著問道。

 

李雪涵輕槌林浩胸口,說道:「又亂說。」

 

「那是怎麼了呢?」林浩一手從她背後抽起輕輕地撫著她的髮。

 

「你是真正不只是想要性的男人」李雪涵緩緩說道。

 

「可是你不是想找解決性慾的人?」林浩回道。

 

「我也以為是這樣,卻又希望你不是這樣。」李雪涵說道。

 

「蛤?」林浩真的疑惑了。

 

「每個我聊得來的人,見面後就真的只想要做愛。」李雪涵說完又接著道。

「當然這之中也有快感或快樂,但是我知道那不一樣。」

 

「恩?」

 

「我一次次的得到快感,卻又一次次在事情過後感到空虛。我希望能滿足自己的慾望,得到快樂。不要有太多的麻煩,但卻又在最後感到自己要的不是這樣,或許我真的是期待被眷養的狐狸。」李雪涵道。

 

「你得慢慢接近她,一次一點。慢慢獲得她的信任,於是你們才能成為朋友?」林浩說道。

 

「可是我不想要愛情,那太麻煩了。」李雪涵說道。

 

「所以你不也不想被養在溫室,自以為高傲,獨一無二。卻總需依賴灌溉?」林浩皺眉思索說道。

 

「恩。」

 

「那我成為你的朋友了嗎?」林浩笑著道。

 

「還沒有,我們大概還差了你只能看到我尾巴的距離。」李雪涵俏皮的眨眼說道。

 

兩人又沉默了一陣子,在床上靜靜地躺著。卻沒有睡意。

 

「所以我的太空船會修好嗎?」林浩說道。

 

「恩,所以你會離開的。」李雪涵回道,又幽幽的說道:「我知道我不會是你獨一無二的玫瑰。因為我知道我不想要那樣的腳色。」

 

「你解放了身體的性,卻封閉了心裡的愛阿。」林浩突然若有所思地說道。

 

「甚麼意思?」李雪涵抬頭看了林浩問道。

 

「更早之前,我們從傳統中釋放了愛情,自由挑選自己所愛。而你更進一步解放了性,自己按照自己的需求,挑選自己所想要的慾望。可是阿,你的性沒有了愛情,慾望便無法滿足,不正說明你要的不只如此,只是在這回圈當中自我忽略自己的需求?」林浩突然說了很多話,讓李雪涵默默地看著她,發覺自己或許,真的並不認識真正的他。

 

「但是愛情,就只能是被養在溫室中的玫瑰嗎?」林浩說完深深地看著李雪涵。

 

兩人又陷入了深深的沉默,而後便在這無語之中,漸漸睡去。

凌晨的陽光,從窗口灑落,林浩在晨曦當中醒來,發覺自己獨自一人。

不知是一場夢境,還是現實。只見仍在昨夜那汽車旅館之中,身旁還遺留著香味。

 

一邊茶水桌上,除了自己褪去的衣褲,還放著一封用飯店廣告紙,寫滿字的信。

 

嗨,給我最親愛的小王子。

這裡沒有一望無際的金黃麥穗,但至少你不必為了金黃麥片擔心。

一樓有附早餐,我已經付清。你說得很對,我真正想要的不是性。

而是有愛情的性。但我從未認真的面對過自己。當我赤裸裸的在你面前。

我指的是心靈上的,哈。我發現自己居然對自己一無所知。

也許我真的是等待你的狐狸,需要一步步,一點一滴慢慢地接近。

最後才發現,我是真正想要結交這個朋友的阿。也或許是愛情。

 

但故事的最後,狐狸還是被蛇咬死了。即便已成了朋友,我們還是終要分離。

我知道我不會是你的玫瑰花,而你也終將找到自己的太空船,回去。

於是我便成為了蛇,也成為了狐狸,最後消失在你的星球之外。

不要太想我,你值得為你盛開的玫瑰花阿。

 

林浩靜靜的看完了信,傻傻地坐在床上。

 

「你不知道的是,其實我從來不是小王子。我是另一隻狐狸,等待你的眷養」

 

林浩在那次會見網友徹夜未歸後。整個人卻有了很大的改變。而班上的李雪涵據說因故休學了。時光過了許多年,林浩也不再用APP交友了。在現實中生活,認識更多的朋友。當然也包刮幾個不錯的對象,一直以來他卻都沒有真正與誰交往。只是總在夜深人靜,拿起自己最初的那支手機,換上SIM卡,搖著一次又一次找尋新的朋友。在幾乎只剩下援交與詐騙集團的介面。

 

你搜尋到了,一個好友。在溫哥華。

想要聊聊嗎?

 

「嘿,你有聽過小王子這本書嗎?」

「嗨,我是狐狸。」

「這次,我也是狐狸。」

全文完

arrow
arrow

    cmuliter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