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日就到時令的衣櫃躺著
聽時間滴在心頭的響
對話成河想像無限的誠意
我不懂無限,但時間告訴我

 

壞的天氣裡過去是唯一的信仰
要我渡過泥濘的夏之壓抑
秋的收斂要我虔誠
收妥屋裏暴亂的雨,與晴朗
如今捱成一人份的氣候
也溼得了未過乾季的信紙

 

再次攤開衣服口袋
淘洗之後,是否有零星的碎屑
一張星圖?

日子是點的連線
你拎起經緯向我展示:
它平的時候多好
溫馴,搖搖晃晃令人安撫。

 

你貼近我耳邊:
「這雨來得驟然而響。」

 

傘就不撐了。我想你也有你的
愛而不能旋緊的無辜
再次笑得開懷河又再灑出一些
你看見送喪的隊伍沿路誦經如歌

 

春日持花來到墓園,滿懷虧欠
我也有我,日所不能到達的餘暉
往前的時間,年歲抵達街角
近得可以親吻的季節
人能逐漸霧散

 

你不再說,生者對死者無動於衷
佇在石牌前

也不再深信為何而歌

鐘響時野鴿應聲飛起
赴會那些生命的不曾到達

 

你有你不斷重覆的難處

風乾的花不屬於哪座花瓶
只好藏入衣櫃
在日後完整它更適切的擺放
我有你的

再比如說你,也會有我的。

如此開始我們便從未陌生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uliter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